浪浪浪浪浪子南卿🌙

王耀相关CP仅吃耀菊,天雷露中米英,别来ky

相思十诫

第一最好不相见,如此便可不相恋。衣带渐宽,怨秋风悲画扇【味音痴】

那是三百年前的秋天,金黄头发的小朋友站在草丛中仰望,湛蓝色的眼眸中是一片星辰大海,让亚瑟柯克兰沉溺其中。一个抬头,一个垂眸,惊鸿一瞥,一见误终身。他给新生的国家命名为阿尔弗雷德·f·琼斯,没有人知道f的含义究竟是foster还是forever。

阿尔弗雷德从懵懂无知的稚童成长为活力四射的少年,随之增长的还有他的野心。亚瑟把他自认为最好的东西都给了阿尔弗雷德,殊不知少年的心已经悄然生变。

是什么时候起,他开始不满足于只站在亚瑟身后了呢?想要变强,想要和他并肩而行,想要帮他抵挡那些腥风血雨,想要不止做一个没有用的弟弟。

所以他选择了独立。萨拉托加的倾盆大雨,绅士先生垂下了高傲的头,那个曾经高大伟岸的身影,如今失魂落魄的跪倒在风雨之中。这真的是他想要的结果吗?这个问题,再也不会有答案了。或许那年初遇,早已注定结局。

"我从未后悔过两件事,一件是独立,另一件是爱上你"

"王耀说,中‖国有句诗叫做人生若只如初见。如果再次相见,我想我还会带你回家。因为即使知道了结局,我也还想听那一声英吉利斯啾"


第二最好不相知,如此便可不相思。相思枕畔,但凭见泪痕湿【立波】

菲利克斯最讨厌雪夜,因为那一年的林海雪原,他弄丢了他的骑士大人。

年少相识,青梅竹马,那时他们鲜衣怒马意气风发,以为凭借一腔热血就可以独霸一方。少年的托里斯还不是如今温润如玉的人妻,他也曾挽弓搭箭大杀四方,东征基辅西镇条顿。时至今日菲利克斯仍记得大败条顿骑士团后托里斯少见的张扬笑意,他告诉自己他会永远为自己遮风挡雨。

他懂托里斯骨子里的骄傲和野心,托里斯懂他对安稳的渴望。可是美梦结束了,他的骑士大人被夺走了。无数次午夜被噩梦惊醒,大颗大颗的泪珠滴落沾湿枕巾,身边却再也没有他的身影

"来世再潄月鸣筝,也许还能道声久别珍重;天意总将人捉弄,怎奈何身不由己情衷"*

"于万人中万幸得以相逢,刹那间澈净明通;成为我所向披靡的勇气和惶恐,裂山海堕苍穹"*


第三最好不相伴,如此便可不相欠。别是一般,剪不断理还乱【耀菊】

他们相识两千年,相杀百余年,相爱四十年。王耀见过脆弱的幼年本田菊,本田菊也见过落魄的晚清王耀。他们是除自己外,最了解彼此的人。

爱与恨在他们之间早已模糊了界限,他们彼此撕咬到鲜血淋漓,也为对方舔舐伤口对坐到天明。

本田菊爱王耀,在疫情爆发所有人隔岸观火时鼎力相助;本田菊恨王耀,相识千年都活在被吞并的阴影下;本田菊欠王耀,他把他的信任撕成齑粉。

王耀爱本田菊,一次次在灾难面前伸出援手;王耀恨本田菊,千年情意都抵不过掠夺的狼子野心;王耀欠本田菊,千年前他从未给过他平等的尊重。

不过好在,他们是永恒的。他们可以在未来的无数年里相守,直至终局归元。

"既然是缠绕的羁绊,剪不断理还乱,那就不要剪了。如果失去了羁绊,我们也就不再是我们。只是若我君临天下,可许你再望心安?"

"清辉窈窕满月夜*,在下早已动心。此时相望不相闻,愿逐月华流照君"

第四最好不相惜,如此便可不相忆。此情可待,记忆里一个你【丝路】

蜜糖色的眼眸,棕色的鬈发,眼前的意‖大‖利少年似乎与记忆中,那个征战四方的强大帝国重合。

那是很多很多年以前,那时还只有六个化身,不过到现在还活着的,只剩下王耀一个人了。

那是王耀最辉煌的时代,他随着武帝的使者出使西域,同那个西方的帝国进行贸易往来,他称那个帝国为,"大秦"。那是失落的文明,是尘封的记忆,是不再有人会知晓的青涩初恋。大秦教会了王耀放眼天下,同他花前月下煮酒煎茶共话桑麻,那是在王耀漫长的生命中,最快乐的时光之一。

时代风起云涌而变幻莫测,大秦倒在了征伐的路上,而王耀也目睹了一个个文明的湮没。有时夜半难以安眠,却再找不到一个可以和他共话往事的人

"会有人替我爱你"

"黄沙散尽时,故人复来焉?"

第五最好不相爱,如此便可不相弃。重门深居,难独上画楼西【普奥】

私设普爷变成人类,1991年去世

这是普‖鲁‖士消失的第73年,是基尔伯特·贝什米特死亡的第29年。被称为欧洲交际花的罗德里赫真的做到了为他守身如玉,但小少爷的护卫先生不会回来了。

普‖鲁‖士永远不会爱上奥‖地‖利,但基尔伯特与罗德里赫相爱了几百年。他四处征战独霸一方,却舍不得多侵占一丝小少爷的利益;罗德里赫婚约遍布欧陆,在基尔伯特面前盟约却通通化为乌有。

可是基尔伯特还是抛下了罗德里赫,他选择为路德维希背负一切罪孽,然后化为人类静静消失。而这一切,他甚至都不曾告诉罗德里赫。1947年他们生离,罗德里赫从未想过,下一次相见已是死别。

1991年的冬天,阿尔弗雷德失去了他的对手,罗德里赫失去了他的爱人。在基尔伯特的葬礼上,罗德里赫红肿着眼眶未曾落泪,只是一遍又一遍的问路德维希这是不是假的,是不是那个大笨蛋先生的恶作剧,是不是他还会坐起来告诉自己他回家了。

不会了。这个世界上,再也没有普‖鲁‖士,也再也没有基尔伯特·贝什米特。往后余生,骑士先生的小少爷,只剩下一个人了。

"本大爷最爱的当然是小少爷你啊,可是我也找不到不救我弟弟的理由。所以小少爷,本大爷算不上你的良人了。伊莎也好瓦修也罢,本大爷希望往后余生,我的小少爷能有人共度。"

"这一次别再想把我推开了,你这个大笨蛋先生。"

第六最好不相对,如此便可不相会。再相会,岂知吾谁与归【仏英】

亚瑟柯克兰最恨的人是谁?是弗朗西斯,他帮助了阿尔弗雷德的独立。亚瑟柯克兰最爱的人是谁?是弗朗西斯,他们同舟共济走过风风雨雨。

弗朗西斯波诺弗瓦最恨的人是谁?是亚瑟,他杀死了他的圣女夺走了他的大帝*。弗朗西斯波诺弗瓦最爱的人是谁?是亚瑟,他在他最危难最孤立无援时伸出援手。

他们是一衣带水的邻邦,是千年孽缘的冤家,是生死与共的同伴,也是彼此憎恨的仇敌。

吵架,打架,似乎在他们之间早就失去了沟通的耐心。于是在一次争吵中,弗朗西斯冷笑着摔了杯子:"你闹够了吗?你把我当什么?你的附属国吗?哥哥我的耐心是有限的,你最好也别太过分。"他走的太急,没看到亚瑟脸上的惶恐与自责。

弗朗西斯再也没有兴趣去探求亚瑟尖酸刻薄背后的关心,而亚瑟的爱慕也再没办法说出口。被偏爱的总是有恃无恐,他被弗朗西斯偏爱了千年,却从未想过弗朗西斯也没有义务偏爱他一生一世。

最后亚瑟柯克兰遇到了阿尔弗雷德,而弗朗西斯也拥有了马修威廉姆斯。故事终局,昔年爱人只剩下貌合神离,不过是最熟悉的陌生人,止步于此罢了。

"红茶凉了,甜点腻了,哥哥我也放弃你了"

"有些人镌刻在心里,想起来还刻骨铭心,只是错过了、爱也过了,就没有结局了"

第七最好不相误,如此便可不相负。负尽苍生,负尽蓬山万重【爱丽舍】

独ooc严重,黑化预警,在线迫害仏仏

他是高高在上的老牌贵族,而他是一步步攀登的新兴势力,他们之间总要拼个你死我活。

路德维希从不否认他的野心勃勃,被压迫被剥削,同样是资本主义他得到的利益却远不如弗朗西斯和柯克兰。怎么能不恨呢?他们这么轻易就得到了他梦寐以求的东西。

每一次看着弗朗西斯张扬薄凉的笑,路德维希就在想象他哭着求饶的样子。为什么他就能这么骄傲的活着?为什么他就可以支配整个欧‖洲?如果打碎他的尊严,让他卑躬屈膝,也是件不错的事情。

为了利益和地位,路德维希发动了战争。弗朗西斯没有等到亚瑟就在敦‖刻‖尔‖克被俘获。看着昔日的老贵族双手被缚伤痕累累跪在他身前,路德维希突然感觉到了一丝快意。

"我已经投降了,为什么还不放过我的人民?!"弗朗西斯那双摄人心魄的眼睛死死盯着他,却没有露出分毫软弱怯懦。路德维希看着他笑了,一字一顿的告诉他:"因为我恨你们,恨这个世界。"

如他所说,他和基尔伯特几乎与全世界为敌,基尔伯特为了保护路德维希,而路德维希为了征服弗朗西斯。

然而路德维希最终也没能留住弗朗西斯。看着亚瑟持枪将弗朗西斯劫走,看着弗朗西斯笑着倒在亚瑟身上,他只觉得自己负尽了苍生只如同一个笑话一样,所有的努力全部付之东流。

"原来自始至终,这只是我一个人的独角戏"

"哥哥我了解过软弱的代价,所以即使折断我的双翼将我困身囹圄,哥哥我也绝不屈服"

第八最好不相许,如此便可不相续。续断之间,听一夜梧桐雨【神意】
心塞罗马的名字借用一下异色小少爷☆

海因里希回来了,那个金发碧眼的王、那个消失了千年的王,回家了。

他长大了,少年时温柔的眉眼如今已是剑眉星目,金发散开映着朝阳,湛蓝的眸子紧紧盯住费里西安诺的眼睛,未曾移开一秒。

费里西安诺几乎看呆了,他的青梅竹马、他的青涩初恋,终于回来了。他想问的太多太多,话到嘴边却说不出口。回来了就好,他回来了就好。

海因里希伸出手,将费里西安诺揽入怀中,就像一千年前他们分离的那个午后一样。费里西安诺扬起头吻上了他的唇,在海因里希诧异的眼神下低声啜泣:"我好想你,好想你……"

"说好了我会回来的,别哭啦!"

闹钟响了,梦醒了。费里西安诺看了看空空如也的身边,泪水还是洇湿了衣衫。海因里希,你这个只会许诺的大骗子!你要是再不回来,我可就要,就要喜欢别人了……

"我从公元900年就开始喜欢你,直到我分崩离析"

"青梅枯萎,竹马老去,从此我爱的人都像你"

第九最好不相依,如此便可不相偎。东劳西燕,天欲晓各自飞【苏米】

是ww2结束的时候,私设苏露同体,是伊利亚

阿尔弗雷德在91年以后总会追忆过去,追忆那个再也回不来的东欧美人。

那是1945年的冬天,在苏‖联的雪原之中,阿尔弗雷德和伊利亚背靠背看着冰雪消融。伊利亚在看克里姆林宫的方向,而阿尔弗雷德在看伊利亚。

"又要不太平了呢,美‖国君。"似乎过了很久,伊利亚才转过头和阿尔弗雷德说话。他看着阿尔弗雷德海蓝色的眼睛,忽然觉得自己已经沉迷其中。阿尔弗雷德摇了摇头,倒在伊利亚的腿上:"不可能的,他们没有那么傻。不过我们是要不太平了,伊利亚。"

伊利亚帮他梳理金黄的头发,阿尔弗雷德抬头看他,沉醉在他那双紫色的眸中。"那我们要变成敌人了,我可是不会手下留情哦!"伊利亚垂眸,手搭在阿尔弗雷德的胸膛。阿尔弗雷德笑起来,突然问他在等什么。伊利亚笑笑,告诉他在等待春天。

在短暂的信任与依靠后,他们又迅速站在了对立面。冷战越来越激烈,伊利亚和阿尔弗雷德更是老死不相往来,似乎他们都忘记了那一年林海雪原上的片刻温存。

直到1991年的圣诞节,阿尔弗雷德匆匆赶到雪原的时候,伊利亚的身子已经渐渐失温。阿尔弗雷德抱着他在他怀里嚎啕大哭,伊利亚笑了笑没有说话。弥留之际,他仰头靠近阿尔弗雷德:"春天,快要到了。阿尔弗雷德君,你赢了。"

"原谅我盛装出席只为参加你的葬礼"

"你是我的光,我的太阳,我的小向日葵"

第十最好不相遇,如此便可不相聚。曲终人散,念去去伤别离【苏解】

主雪桥,一句话爱沙拉脱和斯拉夫姐妹

苏‖联‖政‖府已经岌岌可危,这个以社会主义为名的乌托邦已经大厦将倾。

托里斯率先离开,而后各个小国都选择了独立。伊利亚看着他们一个接一个离开,笑的越来越苦涩。为什么都要离开他呢?伊利亚到底做错了什么,让大家都避之不及?

门开了,是托里斯。长发青年点头致意,而后坐在伊利亚对面默默不语。两个人对坐沉默,尴尬的气氛蔓延不止。

"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?"伊利亚先打破了寂静。已经是最后一刻,他自己大势已去,在死去之前,伊利亚只想要一个答案,要一个他追寻了几百年的答案。

"我不记得了,"托里斯摇了摇头,随即又点点头,"不过您告诉过我,是在一座雪桥上。"他的视线似乎穿越了时空,去找寻记忆深处的经历。

"其实对我来说,当时帮助您只是…""不是!对我来说,非常重要!"伊利亚打断托里斯,眼眶泛起红晕,"你是第一个帮我的人,是第一个安慰我的陌生人。那个时候我就很想和你做朋友,可没想到过了这么久,我还是孤家寡人。"

托里斯摇了摇头,咽下了那句"您这样是不对的"。他看见伊利亚的哀伤,默默走近他身边:"虽然立‖陶‖宛独立了,但我会留在您身边。"

门又开了,是爱德华、莱维斯和阿尔洛夫斯卡娅姐妹。他们都在他身边,他们都在陪着他。"哥哥,我们陪你一起等天亮。"娜塔莉亚靠在伊利亚肩膀上,温柔的述说。

是啊,他们在一起,陪伊利亚等天亮。

"我最怕的,就是失去你们啊,我的向日葵花田"

"那一年的初遇始终无人能敌,即使飞蛾扑火,我也想告诉你,我爱你"

*选自银临《不老梦》

*选自高桥广树《梦旅路》

*圣女贞德,拿破仑大帝

评论(9)

热度(115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